NAGASAWA紫陽花紀念鋼筆組


話說NAGASAWA是一間位於日本神戶的書店,這家店的特色就是它三不五時會推出只有它們家才能買到的墨水或鋼筆,大家所熟知的「墨香」墨水就是它獨家發售的墨水之一,小弟擁有兩瓶墨香,每當使用這種墨水寫字時,雖然用的是鋼筆,但在嗅覺中卻彷彿有種在寫毛筆的感覺,相當愉快。除了墨水,NAGASAWA還經常向著名的筆廠訂製它們獨賣的鋼筆,到目前為止曾經合作的筆廠有寫樂、中屋、百樂等等,今天要介紹的主角正是NAGASAWA書店與百樂合作推作的「紫陽花紀念鋼筆」。

百樂鋼筆公司除了生產高品質的鋼筆及其他筆類之外,在2008年推出了著名的「色彩雫」系列墨水,除了顏色多達10種(2008年甫一推出時10種,陸續都有推出新的顏色,至今年年底為止共有21種不同的顏色!)之外,墨水顏色與有如香水瓶子般的玻璃瓶子都很漂亮,推出之後頗受好評,我也擁有前10瓶(參加筆閣團購取得的),其中我最喜歡的顏色有夕燒、朝顏及紫陽花了。我一直很喜歡紫色,取其紅中有藍的獨特守寂之感,恰好與我的個性類似,而這瓶紫陽花墨水,我也曾在墨水到手寫過一篇開箱文紀念,至今仍是我手中使用率最高的色彩雫墨水。

在今年,NAGASAWA書店與百樂合作,以紫陽花的色彩為啟發,用742的筆型作為藍本,共同發行了紫陽花紀念鋼筆組,以一支紫陽花色調的742鋼筆再加上瓶紫陽花墨水為一組,據趣味文具箱第24期說限量100組,我在得知這個訊息之後大為心動,立即透過管道從日本購得1組,整支筆為紫色色調,配上百樂10號14K尖,742的筆桿大小相當適合一般人的手掌,除此之外,筆尖上刻上紫陽花圖案,筆蓋的筆環上則分別刻上「PEN STYLE」及「SINCE 1882」字樣,前者是NAGASAWA書店所發行的獨賣鋼筆上一定會刻的字,後者則是NAGASAWA書店開店的年份(超過100年啦),而在筆夾上則刻有一把鑰匙,這應該是該店的LOGO吧。

最後真的要大力地讚揚一下NAGASAWA書店的服務,鋼筆組到我手上時,除了包裝非常紮實之外(我光拆保護的泡泡膜就拆了2分鐘~~),在鋼筆組的外紙盒之外,該店還因聖誕節而特別以紅色的包裝紙包了一層並在上面貼了一個「PRESENT FOR YOU」的貼紙,更令我感到意外的是,我是第一次遇到有筆店會把我的訂購單珍而重之地放在L夾中隨著鋼筆組一起寄過來,那種受到貴賓般尊重的感覺實在非常舒服。


請賞圖…^^

漂亮的紅色包裝紙

終於要現身了…

打開盒蓋,嘩~~~

鋼筆與墨水合照

標準姿式

筆尖上的紫陽花

PEN STYLE(忍不住就想到騎馬舞了)

SINCE 1882

再來一張筆尖近照

 

開蓋墨水與鋼筆合照

書寫樣本

本篇發表於 舞筆弄墨, 鋼筆相關, 墨水相關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